欢迎来到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

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

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河南省中专学校-卢氏中专-卢氏中职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精准扶贫大走访 冒雪扶贫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4-04-24   来源: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  
 

     连日来,担负五里川镇煤沟村,潘河乡黄叶、下黄叶、阳坡、岗头岭村包村扶贫工作任务的卢氏县职业中专分别带领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开展“大排查、大督导、送温暖、送政策”活动,认真排查和弥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筹划脱贫大计,督导落实年末岁初扶贫工作总结转段,共同制定2019年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开展政策辅导宣讲,为群众赠送节日慰问品,让冬日的山村里荡漾着扶贫政策的春风。

12月30日,在校长的带领下,帮扶责任人头顶飞舞的雪花、冒着刺骨的寒风,在冰天雪地中扫雪艰难前行深入五里川镇煤沟村:一是送大米、食用油、面粉、小太阳等生活物资,排查帮扶户实际生活困难,了解经济发展、思想动态、家庭变化、共同谋划新一年发展思路、增收计划。二是入户政策宣讲,着重核实饮水安全保障、教育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社会保障扶贫、生态扶贫等政策享受情况,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帮助贫困户整理内务、打扫房前屋后卫生、担水,动员贫困户拆除危旧房屋,拆除旧烟房、厕所、圈舍,为创建美丽乡村增光添彩。此次大走访,全体干部职工访遍了所有贫困户、非贫困户,真正做到真心、用心、有力、用情。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精准扶贫大走访 冒雪扶贫送温暖
本文地址:http://lszz.hnszzxx.com/news/itemid-8269.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